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召开专项债券项目谋划暨政策培训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07 15:49

  近日,安阳市召开专项债券项目谋划暨政策培训会,邀请我省专项债专家讲解国家、省对专项债券项目的政策要求及项目谋划重点。培训专家从专项债券使用的公益性、项目申报及审核流程、财政承受能力、债务偿还能力、项目收益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对财政部门、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职责进行说明,并对隐性债务化解、违规问责进行强调。

  培训对下一步专项债券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持续加强学习研究。专项债券工作政策性强,仅仅靠一两次会议培训远远不够。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安排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学习研究政策,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发挥专项债券的重要作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专项债券发行的关键核心在于项目的梳理储备。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按照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的要求,围绕中央鼓励的项目领域,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紧盯重大在建工程建设,明确支持重点,区分轻重缓急,充分利用第三方机构的力量,筛选出初步具备申报条件的项目。三是强化组织协调。要充分发挥市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完善专项债券项目安排协调机制,明晰部门责任,提高效率,形成工作合力。各主管部门要对本部门项目管理负总责。财政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更好发挥专项债券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四是抓好债券资金的安排使用。要规范使用债券资金,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