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焦作市财政局加快推进扶贫资金支出进度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06 16:25

  今年以来,焦作市财政局根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制订方案、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加强督导,加快扶贫资金支出,确保扶贫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一是实行互动机制,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扶贫资金管理涉及多个主管部门,为加强部门协调,该局对扶贫资金项目问题涉及的相关部门,及时函告,主动沟通,确保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同时,采取“上报上级、部署下级、集体约谈”等多项措施,推动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付进度,做好扶贫项目资金对接,确保扶贫资金足额拨付到位。

  二是深入基层帮扶,解决扶贫资金支出问题。对绩效考核反馈涉及资金项目管理问题的县(市)区,焦作市财政局派出扶贫资金管理人员深入县(市)区调研,与县级财政部门、扶贫部门座谈,分析问题的主要原因,主动出谋划策,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帮助县(市)区加快资金支出进度。

  三是及时通报进度,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充分利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旬报数据,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分管脱贫攻坚工作领导报送旬报、资金支付进度专报。对各县(市)区的资金支付率、项目开工率、招投标率进行排名,定期或不定期通报资金支付进度,并将通报函告排名靠后的县(市)区政府,使压力形成层层传导,倒逼落后的单位采取积极措施,加大项目实施力度,提高资金支付进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