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巩义市财政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06 16:2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切实落实到位,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工作要求,巩义市财政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高度重视,建立组织。把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作为一项重要财政监督任务,市财政局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主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部门工作,确保政策措施落实抓紧抓实抓到位。

  二是分解任务,宣传指导。按照科室职责,将减税降费政策分类落实到各部门,各部门对照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和指导,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并及时解决政策执行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对照政策,狠抓落实。对照中央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和措施,逐项排查对照,重点关注各项政策和措施是否及时落实到位,是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是否有效激活了企业的内在潜力,切实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是专题调研,服务企业。组织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企业召开座谈会,组织填写调查表,摸清企业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具体减负效果,现场宣讲政策、及时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