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   发布时间:2019-08-03 18:21

  8月1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以“念好‘五字’真经,守好初心使命,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争做出彩财政人”为题,围绕“学”“研”“干”“实”“严”五个字,给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肖蕾、李冬,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

      讲到“学”,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财政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学习教育是这次主题教育四项措施之首,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核心要义、学出能力本领,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讲到“研”,就是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真正动起来、沉下去,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要找准切入点,注重针对性、一致性、实效性,紧密结合正在推进的财政重点工作,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做好“大文章”。要做好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在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的基础上,把大量和零碎的材料进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思考、分析、综合,做到“深、实、细、准、效”。

  讲到“干”,就是要充分认识到只有不懈奋斗,才能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财政改革发展实绩。要干字为先、实字托底,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以战略定力实施好加力提效积极的财政政策,以钉钉子精神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创新思维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以斗争精神坚决执行党和政府过“紧日子”的财政方针,以战略思维推进财政重点改革,努力保持财政运行高质量态势,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讲到“实”,就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大兴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崇尚实干、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要力戒形式主义这个“实”的最大敌人,牢固树立“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弘扬“短、实、新”文风,努力做到以实立身、以实行事、以实求进。

  讲到“严”,就是要充分认识到只有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慎独慎微,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才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一以贯之地盯住不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着力发现和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按照上述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无怨无悔,无私无畏,努力开创河南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第一张(微信)

第二张(微信)

第三张(微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