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局召开收入调度分析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8-01 10:46

  近日,洛阳市财政局召开7月份收入调度分析会,对7月份收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面对减税降费带来的减收压力,在各级财税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99.3亿元,增长9.3%,为全年预算的54%;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135.4亿元,增长6.1%,为全年预算的53.8%,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帷幄、科学调度;得益于各县(市、区)财政部门站位全局、共同发力,确保应收尽收;得益于全市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为财政收入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对收入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把抓组织收入工作列入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当地的财税形势,研究制定确保完成收入预算的具体措施。二要确保税收入库的均衡性。各县(市、区)要提前谋划、早作安排,确保在例征期内主体税种、重点税源完成入库。三要准确把握收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上半年,我市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车船税等税种增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必须要分析查找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挖潜堵漏、迎头赶上。四要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收入征管。各县(市、区)要积极支持税务部门完善征管手段,健全征管措施,分行业、分税种、分企业开展分析,挖掘税收征管潜力。五要注重提高财政收入的高质量。各县(市、区)要正确处理扩大收入规模和优化收入结构的关系,在做大收入蛋糕的同时不断优化收入结构,提高收入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