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依托“三个载体” 发挥党建优势引领财政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31 10:04

  今年以来,郑州市财政局紧扣财政工作实际,坚持活化党建工作形式,通过运用好“学、训、讲”三个载体,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并把党建的建设成果反映到财政改革发展上来。

  一是推进工作“学”。围绕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坚持把学习与工作落实相结合,与作风转变相结合,与提升思想境界相结合,与提高能力素质相结合。在学习内容上,不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也结合财政中心工作深入到基层一线学,特别是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减税降费、做好“三保”工作的要求,班子成员及县处级干部带队深入到基层财政部门学习调研,提高了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也以学习调研成果反映到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上来。

  二是开展红色“训”。以红色基因教育为依托,组织16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及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赴古田干部培训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系统学习古田会议思想建党、政治建军、信念立人的精髓和当前重要财税改革知识,通过现场授课、体验教学和撰写体会,使参训学员不仅深受心灵洗礼和党性锤炼,也以学习培训成果反映到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助推财政改革发展上来。

  三是结合实际“讲”。以迎接建党98周年为主题,开展好三个层次的党课宣讲,即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组成员为所联系支部讲党课、支部书记联系实际讲党课,尤其是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光以廉政党课形式,对纪检委员(纪检专干)进行专题培训,计财处支部、驻新密市袁庄乡拐沟村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谈党建”微视频活动,畅谈抓基层党建的经验做法、感人事迹,活化党课形式,强化学习交流,切实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目前,累计举办党课73人次,以党课的宣讲效果反映到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廉洁从政和助推财政改革发展上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