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新华区:四举措做好棚户区改造项目评审服务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30 16:10

  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步伐,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财政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四项措施做细做实棚户区改造项目评审服务工作,当好棚户区改造造价“把关人”。

  一是聚集“实”与“准”。“实”就是对于前期大量棚户区改造拆除及清运工程量,坚持到现场进行测量、取证、清点实物等,通过对比分析、查阅资料,合理确定项目的工程造价。“准”就是及时拍照取证,再运用多种方法对项目进行造价评审。做到有理有据,结论准确。

  二是坚持“评”与“审”。组织10余家造价公司集中办公,加班加点,认真分析工程量清单和材料单价,边评议边审核,统一图纸范围、统一材料价格、统一定额细目、避免随意变更、提高标准、扩大规模等现象,每个项目做到交叉分组互相复审。通过严把初审和复审两道关口,提高评审质量,严防概算超估算、预算超概算等现象发生。

  三是做好市场调查,破解行业难点。在项目评审过程中,对不同规格、型号的材料、设备设施进行充分的市场调查了解,为材料计价提供可靠的依据;仔细审查施工图纸,针对施工工艺独特的张泉庄等安置区、通过图纸核对、定额分析、市场调查询价等方式,在设计工艺、施工方式上核减不合理费用,提出优化措施,提高评审质量,从工程造价源头上节约了大量投资资金。

  四是树立评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评审就是服务”的意识,坚持“不唯减、不唯增、只唯实”的执业理念,严格遵循客观公正的工作原则,力求用数字标准和事实说话,提升评审服务质量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