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积极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30 16:10

  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以来,安阳市财政局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安阳市财政局党组专题研究相关工作,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为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供了组织保障。会同安阳市人社、税务等部门建立了减税降费联席会议制度,多次专题研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全市行动步调一致,工作有序有力推进。积极发挥财政部门的牵头作用,及时转发中央、省减税降费政策文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协调安阳市税务、人社、医保等部门,研究制定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任务,推进工作落实。指导安阳市各县区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全市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配合、信息共享、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是广泛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单、编写顺口溜、开展有奖征文、在媒体和门户网站发布减税降费信息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培训,大力营造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氛围,有效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预期。及时对社会公开减税降费政策咨询方式,接待来访、来电群众30余批次,组织协调税务、人社部门网上受理减税降费咨询400余件,切实保障企业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三是加强调研指导,务求落实到位。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方面的第一手资料。联合税务部门对我市23户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进行问卷调查,认真研判减税成效及对组织收入的影响,为更好落实减税政策提供扎实的数据支撑。组织召开减税降费座谈会,与11户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解答企业提出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方面的涉税疑难问题。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监督检查,全面梳理2018年以来中央和省级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情况,进一步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截至目前,安阳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基本落地,减税降费效应初步显现,企业和群众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进一步促进了安阳市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