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开展“追寻革命记忆 感悟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24 15:33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日前,郑州市财政局科研所党支部联合债务办、资产处、注册会计师协会和监督办五个党支部的23名党员,共同赴“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追寻革命记忆,感悟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让党员们回忆起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让入党初心伴随党员成长,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是重走革命道路,追溯红色记忆。“郑州二七纪念馆”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是工人阶级为国家独立与民族复兴而坚决斗争的历史见证。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依次登梯而上,追忆京汉铁路工人们建立总工会、二七大罢工、二七惨案等历史事件。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使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反抗封建军阀和帝国主义压迫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运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受到了洗礼。

  三是交流心得感悟,共悟革命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大家的思想和灵魂深受震撼和教育。大家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