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汝南县财政局深入开展村级财务管理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23 15:24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按照汝南县委安排部署,近日,汝南县财政局开展村级财务管理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汝南县财政局专门成立村级财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财政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财政监督检查中心、乡财县管中心、基层财政管理股和干部教育中心负责同志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财政监督检查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协调专项治理工作。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监督和业务监管作用,督促乡镇和村级组织履职尽责、有效作为;各乡镇承担主体责任,全力整改各类问题,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监督问责。强化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力、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拖延整改的乡镇,报请县纪委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专项治理配套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建立加强村级财务管理的长效机制,适时进行“回头看”,坚持做到常抓不懈、落细落实,不断提升村级财务管理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