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22 10:15

  近日,平顶山市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和九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财政部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推进作风建设、完善制度机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018年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深化推进反腐源头治理工作,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

  就做好2019年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其重要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原则,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坚决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全力做好“三保”工作,落实好“三保”十条,足额安排“三保”所需资金,坚决守住“三保”底线,把“三保”特别是保工资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位。严格防控政府性债务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研究采取积极措施,切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通过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扎紧制度笼子,强化财政党风廉政建设的体制机制保障。三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财政部门要把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与财政实际结合,与岗位职责结合,落实上级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各级财政部门要把“五比五不比”作为推进财政发展高质量的重要遵循。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不断增强转作风重实干的自觉。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加强学习宣传,使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切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级财政部门要以正向激励为导向,加强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四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到“有财有政”,以政统财、以财辅政。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着力发现和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