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三项措施推进地方特色农业保险试点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22 10:15

  2018年5月,河南省南阳市出台《南阳市地方特色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开展地方特色农业保险试点进行扶持,试点期限为一年。2018年,全市地方特色农业保险参保户数5070户,保险金额2.24亿元,保费规模达到1294.9万元,有效地提高了农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水平,保障了生产稳定,增强了农户增收能力。为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惠农力度,南阳市采取三项措施,继续推进地方特色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开展。

  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力量对西峡、方城两县特色农业保险试点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座谈走访、现场参观交流、调查问卷等形式,详细了解当地政府、乡镇、农户对特色农业保险的认识和使用情况,全面把握特色农业保险覆盖范围以及实施中的成效和不足。

  二是积极争取政策延续。根据全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积极主动与市政府、省财政厅对接汇报,争取特色农业保险试点政策延续两年,以保持惠农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地方特色品种,继续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安全保障。

  三是着力保障政策落实。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特色农业保险实施中的问题,一方面加大力量向农户宣传保险政策,使农户真正的感受到参保必要性;另一方面,协调承保机构设置合理的保额和费率,综合提升农业保险保障水平,真正有效地提高农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水平,促进全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