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务开发公司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训

来源:郑州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7-25 08:18

  近日,郑州市财务开发公司干部职工及退休老干部到济源市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培训,学习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者们坚忍不拔的愚公移山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小浪底水利枢纽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公司一行先后观看了建设历程图片展览、小浪底水利枢纽全貌模型,了解其治理黄河的基本作用原理。小浪底水利枢纽使黄河下游防洪标准由六十年一遇提高到千年一遇,极大改善了黄河下游民生福祉。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通过聆听英雄们的感人故事,观看历史照片及文献专题片《留庄民兵营》,重温留庄民兵营在抗日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中英勇抗敌的光荣历史。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公司干部职工及退休老干部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根治黄河水患正一步步变成现实;切身感受到建设者们在祖国经济困难时期建设小浪底水利枢纽的艰辛历程和责任担当。在新时代,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提振士气,凝聚人心,在工作中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为公司改革发展,为服务财政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