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长垣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减费降税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17 16:10

  为确保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减税降费工作,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和驻局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长垣县财政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再分设减税、降非税、社保降费三个分组,分别负责做好与对应部门的沟通协调及督促检查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减税降费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建立协调机制。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小组会议研究减税降费具体事宜,及时解决政策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联合税务部门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广场开展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讲解相关政策规定,面对面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深入商户进行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新政策的知晓率。从工业、建筑业、批发业、零售业等9大行业中,选取10家代表性企业,召开降税降费座谈会,充分听取各方对减税降费的意见建议,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夯实基础。

  四是加强督查调研。自2019年5月下旬开始,对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中央、省级和县级印发的税收、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减免优惠政策,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同时,联合县纪委监委部门,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严厉打击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行为。

  五是落实政策成效显著。2019年全县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减征5.6亿元。截至5月份,全县共减税2.87亿元。各项政策的落地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将节约的资源用于研发和市场开拓,加大企业创新驱动,切实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