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获得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中央及省财政激励资金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16 16:58

  为进一步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更好的地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促进形成担当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结合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和部门日常督查情况,经国务院同意,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其中,兰考县2018年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县情实际,以建设“干净、整洁、美丽、生态、宜居”家园为目标,不断健全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农村环境面貌取得了显著变化。

  为鼓励先进,中央财政特别奖励兰考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激励资金2000万元,河南省财政厅在中央财政的激励资金上又配套激励资金2000万元,两项合计4000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建设,并在2019年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中予以“免督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