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财政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16 16:58

  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会精神,部署开展以案促改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为平顶山市财政改革和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会议要求:

  一是坚决做到政治过硬,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夯实信仰根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大熔炉”、纯净党风“净化器”的作用,特别是敢于勤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图面子。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牢记业务之中有政治,做所有工作,都要从政治上去观察、去分析、去处理,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

  二是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开展。要坚持政治引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透过业务看政治,善于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工作中,查找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上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问题意识贯穿以案促改各环节,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建立和完善务实管用的制度规定。要坚持从严从实,发扬认真精神,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全过程,严格遵循基本方法步骤,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务求整改实效,紧密联系单位实际和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岗位职责。要坚持以上率下,局领导要学在前、做在先,认真谋划、周密安排以案促改工作,发挥引领作用,层层作出示范。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打好干部作风整顿持久战。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让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常态。全市财政系统各单位党组、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源头反腐机制建设,切实加强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健全“制度+技术”管理机制,从收入、支出、债务三个维度,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