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五着力”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12 11:08

  一是着力抓好财政管理绩效考核。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财政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查找财政管理工作绩效年度考核中的突出问题,分析在财政预算执行、提高收入质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等方面的落后原因,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扭转被动局面,牢牢把握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主动权。

  二是着力推进全市财务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马富国在听取九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提出的“市财政局要对市直单位的财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要求,结合财政职能,列出工作计划,下大气力整治财经纪律。

  三是着力抓好支持“三保”工作。扎实做好“三保”支出、监控和现金调度管工作,配合落实好教育政策改革财政承担的相关任务,及时与省厅对口部门沟通联系,主动了解乡村教师综合补助、班主任津贴、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房等资金和项目情况,研究好市县承担比例,测算好对财政运行的影响。

  四是着力推动PPP项目和专项债工作。摒弃“等项目”思想,树立“跑项目”观念。在对全市2019年102个重点项目研判筛选的基础上,拟定重点项目,列出服务计划,完善定期通报制度,提高执行效率。发挥好协调指导作用,有效扩大全市PPP项目和专项债落地规模。

  五是着力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盯紧10个部门的预算绩效评价结果,认真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开展对重点项目的阶段性绩效评价,根据评价结果及时提出预算调整意见,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抓实抓好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