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温县财政局三举措强化财力保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12 11:08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财政方针。压缩一般性支出,从严安排“三公”经费预算,除刚性和重点项目支出外,预算安排的一般性支出一律按照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节省的资金全部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三大攻坚战、支持“三农”发展等重点事项。大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对于结余资金和超期未使用完毕的结转资金,一律收回统筹使用。

  二是坚决以绩效为导向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对交叉重复的政策和项目予以调整,对低效无效资金予以削减或取消,对不该开支或不必开支的事项一律不予开支,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健全财政支出政策的决策评估机制,着力清理过高承诺、过度保障的支出,真正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保证财政可持续。

  三是坚决兜牢兜紧“三保”底线。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安排资金,坚决把关于扎实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工作的10条措施执行到位。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三保”支出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