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局主动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商土地收储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11 16:50

  一是加强地块分析。抽调专人成立土地收储出让工作专班,了解收储地块现状、土地性质、拆迁进度、资金需求等方面情况,配合做好征收调查摸底工作,及时向市政府反馈土地收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加强会商交流。定期召开土地储备和出让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确定拟出让地块的出让方式、出让条件、出让价格等,并督促协调各区做好经营性用地出让前规划确定、征收征迁、地块推介等各项前期工作落实,加快土地出让进度。同时市财政局将加大上门会商力度,及时了解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在经费保障和资产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给予支持。

  三是加强征收管理。加强财政、税务、自然资源和规划、土地储备中心、相关承办银行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建立土地出让收入征管和信息共享机制,确保财税部门及时掌握每一宗出让土地的初始情况、出让运行和成交情况,有针对性加强土地出让收入及相关税收的征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