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兰考县财政局全面提高政法专项资金管理水平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10 16:24

  为进一步提高政法专项资金管理水平,确保政法专项资金及时发挥使用效益,兰考县财政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了政法专项资金的管理规范及安全使用。

  一是严格资金使用开支范围合法性,确保专款专用。对政法专项资金申请的合法性、真实性进行全面审核,采取有力措施明确规范政法专项资金开付的使用范围,严禁杜绝随意改变支出用途,确保资金的专款专用。

  二是严格政府采购,不断加强资产管理。认真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严格控制业务办案成本和装备采购类别,防止铺张浪费和重复购置。 进一步加强装备资产管理,要求各政法单位及时办理各项装备入账手续,建立装备资产台账,明确专人负责管理;确保装备资产的安全性和完整性,为政法部门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政法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对各单位政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解决政法转移支付资金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纠正完善,进一步提高了政法专项资金的合法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从而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

  四是全面实施绩效考评管理制度,确保政法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兰考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强化财政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实施事前申报、事中动态监管、事后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反馈应用,为政法专项资金使用的科学化、合理化和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