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漯河市舞阳县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兜住“三保”底线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09 15:45

  漯河市舞阳县财政局坚决贯彻执行“过紧日子”的财政方针,按照科学理财、规范理财的要求,坚持预算支出中“三保”优先、“三保”中工资优先、保工资国家标准优先的原则,采取开源和节流并重的举措,全面落实好保障责任。

  一是千方百计挖掘增收潜力,抓好综合治税、总部经济、重点企业增收等增长点,切实弥补大规模减税降费带来的减收因素。

  二是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对一般性支出压减5%以上,“三公”经费再压减3%左右,压减数量落实到部门。

  三是严格执行部门预算,不断提高预算执行刚性,停止一切经费类临时预算。

  四是积极整合盘活财政资金,大力整合各类财政专项资金,提高政府性基金调入一般预算的力度,及时调整长期沉淀闲置以及短期内不使用的资金,减少绩效不高的项目资金安排,确保兜牢“三保”特别是保工资底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