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 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08 17:14

  近日,鹤壁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我市财政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从严抓好政治建设,推进理论学习高质量。准确把握新时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做到“有财有政”,以政统财、以财辅政。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是从严压实责任担当,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做到坚决贯彻不含糊、减免税收不迟缓、落实政策不折扣。全面落实全省做好县级保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好“三保”十条,足额安排“三保”所需资金,坚决守住“三保”底线。增强忧患意识,严控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积极稳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确保法定债务不出风险。

  三是从严强化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高质量。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探索“八小时以外”监督有效途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推进管党治党高质量。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巡察过程中反馈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强化问题研究,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整改,完善制度机制,努力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高度重视“党建质量指标评价体系”,扛起先行先试责任,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为全市党建创新积累素材、提供经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