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开封市举办财政系统财政体制改革高级研修班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7-02 15:57

  为不断提高广大财政系统干部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引导财政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建设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开封市财政局于近期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了开封市财政系统财政体制改革高级研修班。

  一是领导重视。局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办班筹备情况汇报,对培训班地点选择、课程设置、师资选聘、组织管理以及服务保障等提出具体要求,并多次强调本次培训班一定要多想、细想、做好。

  二是精准定位。本次培训对象是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县、区财政局长,因此精准的课程安排和高超的师资水平是办好本期培训班的关键。培训班安排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走向、大数据时代的科学决策和创新思维、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解读、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财源建设、全面实行绩效管理、财税改革热点和趋势、党性素质教育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等学习专题。授课教师是来自于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科研所、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学者和教授,他们参与了很多有关政策的调研、意见征求、编写等一线工作,教学中理论联系实际,语言风趣幽默,寓教于乐, 让学员们真正享受了一次精神大餐。

  三是务求实效。本次培训采取双层管理模式,即干教中心与中央财经大学共同管理,强化对学员的学习、考勤等多方面的管理,力求务求实效、学以致用。老师们讲课风趣幽默,与我们的工作内容息息相关,学员们听课认真仔细,联系实际思考,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学习氛围浓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