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济源市财政打出“组合拳” 助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28 16:26

  今年以来,济源市财政局始终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营造公平公正良好的竞争环境,为实现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主动站位全局,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部署的精神实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策学习,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兑现涉企优惠政策。系统梳理近年来涉企优惠政策出台及兑现落实情况,逐一核实,多方筹措资金,优化资金拨付流程,及时兑现涉企优惠资金。

  三是全面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认真梳理国家、省出台的收费取消、停征和减免政策,澄清各部门的收费底数,明确收费单位、项目名称、设立依据、收费标准等。及时公布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给企业和社会一本“透明账”。

  四是全面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建立容缺办理机制为切入点,进一步优化精简财政工作流程,健全完善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

  五是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效能。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0家重点企业和30家高成长型中小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深入开展调研,加强政企沟通,了解企业发展动向、项目进展、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氛围、提供便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