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26 10:30

  近日,鹤壁市财政局第一、二、六、七、八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到浚县白寺乡白寺村特色种植基地、伾山街道西杨玘屯村泥塑展览馆、伾山街道前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调研浚县基层党支部引领群众乡村振兴的主要成效,座谈会分享党建经验。

  在白寺村村,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到白寺村村文化小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回忆对党许下的承诺,表达对党的忠诚。随后,到红色放映厅观看了白寺村的宣传片,参观了传统古村落建筑和民宿区建设现场。在特色种植扶贫产业基地,村民们正忙着给猕猴桃、葡萄搭架。

  在西杨玘屯村,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庆春文化艺术馆、憨刀文化创意园,村“两委”从该村的实际出发,引导其专门成立了“泥塑艺术研究会”,该村民间艺人以本地胶泥为原料捏制泥塑玩具,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把这里的泥巴换成了钱,成为发家致富的好门路。

  在前毛村召,大家在座谈会上学习了前毛村村党支部书记杨兰堂积极探索和推广“党建+孝道文化”模式经验,聆听了其因村制宜,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营造良好乡风的故事。与会的市财政局各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和“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标兵分别就当天的所见所闻,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既看到了如火如荼开展的乡村振兴建设、基层党建创新提质的丰硕成果,又提升了对本土文化的认知,增强了的踏实苦干的信念,对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