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作风建设提升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26 10:30

  近日,南阳市财政局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 活动推进会议,对财政干部队伍的作风情况进行把脉问诊,查问题,找不足,提要求,抓落实。针对当前财政干部队伍作风中存在的“推”、“慢”、“庸”、“虚”、“散”五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五项具体措施进行整改,以重点环节突破带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

  一是持之以恒正学风,切实提升政治定力、履职能力。推进学习常态长效,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责任、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方法,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履职能力。

  二是持之以恒强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围绕财政中心工作任务、围绕服务全市大局、围绕抓好基层党建等方面抓好落实,以强有力的执行力、落实力,推进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地见效。

  三是持之以恒优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效率效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持续开展“财政服务企业年”活动,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

  四是持之以恒抓规范,切实推进机关科学高效运转。进一步明确科室的工作职责,建立制度化科学化的运转流程,用制度管人管事,坚决杜绝相互推诿扯皮现象;要建立激励约束机制,鼓励担当、鼓励创新、鼓励干事,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鼓劲。

  五是持之以恒刹“四风”,切实整治作风之弊。从领导干部抓起,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以作风转变树形象、扬正气、聚民心;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起,多做有用功、少做无用功、杜绝做负功;从强化务实有效的具体举措抓起,严肃请销假制度,严抓上班工作状态,严管长期上班不见人的情况;从监督问责抓起,及时发现处理各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上级交办任务和局党组决定事项,事事有结果、件件有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