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24 09:34

  为进一步强化财政干部党性修养和锻炼,提升服务财政改革和发展的能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5月中旬至6月初,郑州市财政局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了两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局县处级干部,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各县(市)区、开发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的特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培训针对性强。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科学设置了政府投融资政策解读、政府购买服务政策与实践、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路径和方法、公共财政与现代财政制度等专题课程,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针对性、指导性强。同时,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参观了古田会址等,追寻先辈足迹,学习建党历史,接受党性教育。

  二是培训层次高。在培训对象上,参加培训的是全市财政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和骨干力量。在教学师资安排上,既有常年从事学术研究的专家泰斗,也有具有大量实际工作经验的学者型领导;既有自始至终谋划改革的先行者,也有以独立自由促进发展的建言者,极大地调动了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活跃了学习气氛,提高了学习效果。

  三是培训效果明显。通过学习交流,学员们对投融资体制改革、预算绩效管理、党性教育等内容都有了全新的认知和理解,作为一名财政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素质也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提高。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培训班学习和思考的成果带回去,并尽快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知促学,知行合一,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财政人,不断推动财政工作创新创优,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