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四结合”保障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18 10:42

  为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鹤壁市财政局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学习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细化工作任务和要求,注重资金统筹、拨付、使用等各环节衔接,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一是与深化细化预算管理相结合。为确保财政资金用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鹤壁市财政局联合政法部门,严格按照新《预算法》要求,规范预算编制与执行,2018-2019年全市各级财政累计安排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经费1385万元,同时扎实做好综治和平安建设、政法经费、信访救助配套资金保障工作。

  二是与加快财政支付进度相结合。扫黑除恶经费资金性质特殊、意义重大,更要加快资金支付进度,鹤壁市财政局将检查督促资金支付进度工作常态化,确保扫黑除恶各项资金及时拨付,防止资金沉淀闲置。

  三是与提升财政保障能力相结合。切实加强与市扫黑办的协调沟通,认真研究资金保障工作的具体措施;加强资金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杜绝挤占挪用、损失浪费财政资金等行为,全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活动顺利开展。

  四是与锤炼财政干部队伍相结合。利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进行多方面宣传,及时转发、宣传我市扫黑除恶成效。同时,加强学习宣传和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