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郏县财政局三项措施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17 10:42

  一是成立组织,宣传发动。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分工协作。召开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动员会,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充分认识专项治理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专项治理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是紧扣问题,自查自纠。制定《郏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各级财政安排直接发放给人民群众的补贴资金逐项逐笔摸清补贴政策、资金规模、补贴对象、发放方式、代理银行等现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自查报告。

  三是以点带面,强化督查。平顶山市郏县财政局联合民政、社保、住建、水利、卫生、审计、扶贫等职能部门建立县级联席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同时成立联合调查组,按照抽查面不低于自查面30%的工作要求,以点带面,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治理成果高质量,推动专项治理达到“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便利群众、防治腐败”的目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