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六项措施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13 11:38

  一是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做好攻坚资金保障。2019年平顶山市石龙区扶贫资金投入持续增长,年初预算安排扶贫资金980万元,为石龙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二是加快扶贫资金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确保扶贫资金发挥实效,石龙区财政局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多次召开扶贫资金专题会,研究商议扶贫资金与项目的对接问题,确保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第一时间合理、精准落实到具体项目。加强现金调度,对扶贫项目资金支付开辟“绿色通道”,在项目手续合规完整的前提下,确保第一时间支付资金。

  三是调整充实工作力量,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根据脱贫攻坚工作需要,石龙区财政局及时对主管扶贫的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进行调整,调整年富力强、材优干济的班子成员分管扶贫工作,有力的推进了我局扶贫工作的落实。选派业务骨干2名到张庄社区驻村工作,分别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对工作变动的帮扶责任人进行及时调整,确保帮扶工作的有序衔接。

  四是坚持导向对标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实效。根据省、市召开的关于脱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会议精神,我局积极落实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梳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实效。

  五是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今年以来,石龙区在加强和落实扶贫资金制度建设、检查机制、公告公示机制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资金使用单位在申请扶贫资金预算时,按照“花多少钱、办多少事、多少贫困户受益、带动贫困户增收多少”的原则科学合理测算扶贫项目资金需求,设定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根据上级要求,按时保质完成了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资金的分配、项目的录入、绩效目标的填报以及绩效目标的自评工作。

  六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树立求真务实之风。我局通过干部培训,党性教育,开展“学习月”活动学习政策法规等形式加强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树立求真务实的导向,严格真抓实干的规矩,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为开展财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