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济源市财政局立足长远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13 11:38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全面实施,为妥善处置收入减少与支出刚性增长间的矛盾,济源市财政局立足长远、站位大局、积极应对。

  一是正确处理减税降费和依法组织收入的关系。既要抓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确保该减的减下来,实现“放水养鱼”;又要抓好组织收入,推进综合治税,将该收的坚决收上来,确保“颗粒归仓”。

  二是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按照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培训、办公用房修缮改造、购买服务、材料购置等一般性支出,再按照不低于3%的幅度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审慎开工新上政府投资项目,充分体现该花的钱要花好,不该花的钱“一毛不拔”。

  三是守牢兜住“三保”底线。在“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有限财力,加大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投入,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