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焦作市财政局五措并举做好工程建设施工图审查费政府购买服务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11 15:18

  一是将施工图审查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目录。明确政府购买服务主体为市、县(市)住建部门,承接主体为施工图审查机构。施工图审查机构按照政府采购程序,从《全省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名录》中确定,并按照有关程序签订审查合同。

  二是积极筹措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服务资金。主动与市住建部门结合,认真测算2019年施工图审查费费用,落实资金来源,提出追加资金建议,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资金落到实处。

  三是明确施工图审查费拨付程序。施工图审查费按季度结算,每季度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审图机构将项目结算确认单报住建部门,住建部门审核后向财政部门申请资金,财政部门审批后按照集中支付规定直接拨付审图机构。

  四是严格施工图审查费结算标准。严格按照河南省制定的结算标准结算审查费用,不得突破上限。对施工图设计文件因修改调整进行二次审查的,其发生的二次审查费用区分不同原因和主体进行承担。因规划调整等政策性原因的由财政部门承担,因建设或勘察设计单位自身原因的二次审查费用由责任单位承担。

  五是实行绩效评价制度。将施工图审查费纳入财政资金绩效评价范围,审查费用支付与审查机构备案、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挂钩,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