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税系统在巩义市召开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现场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10 15:26

  近日,郑州市财税系统在巩义市召开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现场会,会上客观总结并科学分析了减税降费大环境下,一季度全国、全省、全市财政收入完成情况,深度解读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内容和特点,对下一步各级财税部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工作进行了安排。

  下一步,各级财税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视落实减税政策中收入组织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减税降费政策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正确处理减税降费与稳增长的关系,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收入挖潜,确保重点支出加力提效。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按照中央要求“各级财政一般性支出一律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压减,‘三公’经费再压减3%左右”,全市一般性支出压减63121万元,压减比例5.9%,压减资金全部用于民生领域和重点项目支出,全力为推进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好资金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