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财政局深入各县区开展调研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10 15:26

  近日,信阳市财政局深入商城、光山等六县两区开展调研。各县区财政局认真就本县区2019年1-5月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及对口金融发展、农业保险、综合治税、土地出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市、县两级财政参会人员互相介绍了经验做法,交流了工作心得,结合本部门实际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指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财政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财政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财政形势,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和县对财政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财政运转、财税增收、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财政支持脱贫攻坚等工作。要敢于担当、善谋善为、提振信心,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运用市场化运作手段,积极推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参与项目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调研强调,要抓收支,保证财政收入的平滑性和可持续性,不断提升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抓保障,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做好保障,注重保稳、保急、保重、保攻坚;要抓制度,把制度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形成一套管人、管事、管钱的良好制度体系。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财政干部作风和业务水平,力保财政事业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