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叶县对2019年度财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06 15:28

  一是抓项目,积极培育税源。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思维,从谋划项目、服务项目着手,积极培育税源,拓宽增收渠道。要加强招商引资,注重项目服务,服务企业发展。

  二是抓税收,确保颗粒归仓。要摸清底子,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确保税收征收更有针对性。要应收尽收,针对重点领域,抓紧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清欠、强力征收,堵塞跑冒滴漏,确保颗粒归仓。

  三是抓非税,补齐收入短板。非税收入是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收入方面的短板,特别是与兄弟县市相比,差距比较大。要对照目标,学经验、想办法、定措施,最大限度挖掘潜力,争取短时间内把收入搞上去。

  四是抓管理,规范财政运行。要严格预算管理,按预算过日子,没有纳入年度预算的支出,原则上不再进行安排。要严格规章程序,做到按程序办事,重点支出、大额支出必须集体研究决策,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必须遵守立项评审程序,坚决不能违反程序、违规支出。要严格监督管理,做好资金监管,财政资金支付到哪里、审计就要跟踪到哪里,规范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安全,真正把钱袋子管好。

  五是抓改革,创新工作方式。要深化改革,全面推进资金绩效管理,积极推进预决算公开,完善国库集中支付机制,切实激发财政工作活力。要多方融资,要树立财政保基本、建设靠融资的理念,发挥融资平台作用,多渠道融集资金,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