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05 10:11

  会议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财政部门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保障和支持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重要的职能作用,成效显著,成绩来之不易。尤其是各级财政部门主要领导、脱贫攻坚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的同志,站位全局,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工作值得充分肯定,拼劲、干劲、闯劲值得大力弘扬。

  会议要求,一要一以贯之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缓口气思想,要做到思想不松、干劲不减,不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二要结合市“两办”的统一部署来开展扶贫资金监督检查,根据检查目标任务,建好工作台账,促进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抓紧完成《信阳市开展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实施办法》和《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两份文件的征求意见工作,及时提交市政府印发,并抓好贯彻落实;四要及时就《2019年信阳市财政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征求局有关科室的意见,尽快予以印发,并做好跟踪督导;五要进一步加快扶贫资金拨付进度,充分发挥好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作用,及时督促扶贫项目实施单位规范、完善前期手续,为扶贫资金及时拨付打好基础;六要比照省财政厅做法,尽快成立市财政局脱贫攻坚办公室工作组,抽调有关科室科员充实工作力量。专职负责统筹协调和跟踪督促各单位按职责履行脱贫攻坚、信息宣传、县区指导等工作,确保市财政局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