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扎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04 10:38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以工作专班为抓手,立足财政角度,结合财政职能,对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研究,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及时将涉及我局的19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建立动态监管台账,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构建政策体系。深入调研,认真梳理我市财政现有涉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政策,客观分析当前乡村振兴形势和任务,编写《鹤壁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草案),修改完善《鹤壁市财政局关于建立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体系的意见》(草案),加快构建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体系,推动财政支持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成效。

  三是做好配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相关部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研究并反馈《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鹤壁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鹤壁市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等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配合落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