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汝州市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6-03 17:04

  按照《中共汝州市委办公室 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汝州市“小金库”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汝办文〔2019〕46号)要求,为进一步严肃党纪党规和财经纪律,健全防范治理“小金库”的长效机制,真正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确保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到位。

  近日,由市财政局、审计局组织召开汝州市“小金库”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会,研究确定全市“小金库”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事宜。本次检查由财政局、审计局副局长带队,从各业务科室抽派骨干人员,并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参与,成立5个专项检查工作组,对全市各单位“小金库”情况开展全面实地监督检查。重点排查和纠正资金使用管理过程中的以下问题: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等问题。市财政、审计部门将此次检查工作作为加强财政监督职能、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举措,逐步建立“小金库”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