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济源市财政局坚持依法理财打造“阳光财政”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5-31 10:34

  一是健全完善机制。印发《济源市法治财政建设实施方案》《法治财政建设重点工作安排》等制度文件,规范财政行政行为,强化法治财政思维,提升财政法治能力,推进法治财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创新执法方式。树立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探索柔性执法方式,持续推行行政指导和行政调解,推广运用行政奖励和行政合同等非强制性手段,快速有效解决矛盾。

  三是规范权力运行。按照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强化流程控制、依法合规运行的总要求,不断完善财政部门内部控制制度体系,持续推进财政内部控制工作,有效防控财政业务及管理中的各类风险。

  四是全面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健全信息公开制度,积极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推进财政政策、财政预决算、财政行政审批、政府采购、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等财政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广大群众了解财政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