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培训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5-30 10: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财政系统内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提升新时代财政工作水平和质量。近日,信阳市财政局组织局内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分2期赴延安革命圣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此次主题教育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学员聆听了专题讲座《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参观走访了宝塔山、王家坪、枣园、梁家河、杨家岭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史料照片,聆听领袖感人故事,瞻仰烈士陵园,实地走访革命领袖旧居,共同感受党中央在延安领导、指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13年峥嵘岁月,仰望精神高地,汲取精神营养。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深刻理解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艰辛历程和责任担当,深刻领悟到要尊重历史,珍惜当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传统,在以后实际工作中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在新时代,在不断深化财政改革,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上,注入延安精神的红色基因,确保延安精神和优良传统在财政系统代代相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