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 财政研究 > 政策研究室 > 工作动态

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传达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

523日,河南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暨支部委员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讲话,传达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2019年工作要点分工和2019学术活动具体安排,讨论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小组管理规定、政治审查把关制度。研究会会长省财政厅副厅长张中亮主持会议,在郑的副会长、秘书长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张中亮会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讲话;华小鹏常务副会长传达了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王雪云副会长提出了2019学术活动具体安排建议;胡兴旺副会长兼秘书长提出了2019年工作要点分工建议;支部委员向贤敏、姬晓桦分别宣读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小组管理规定和政治审查把关制度讨论稿。

     张中亮会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省委非常重视法学会的工作,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把研究会工作做好。他要求研究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特别是财税法学研究工作,各位副会长要围绕财、税、法,结合本职工作承担至少一个研究课题,比如地方税体系建设、减税降费、“预算法执行等。与会人员对工作要点分工、各项制度、特别是学术活动安排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把全国和省两级法学会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认真执行政治审查把关制度,把各项课题研究任务完成好,学术活动举办好,圆满完成2019年财税法研究会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