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二季度“三推三强”扎实推进财政扶贫工作

来源:鹤壁市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19-05-22 09:16

  鹤壁市财政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足额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强化扶贫资金管理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撑

  一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按照省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扶贫资金投入满分要求,足额安排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19年市本级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500万元,比2018年增加879.58万元,增长24.3%。按照省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指标得满分的要求,鹤壁市财政局将及时进行预算调整,足额保障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二是加快资金支付进度。516日,鹤壁市召开全市财政扶贫项目资金推进会,鹤壁市财政局通报了扶贫资金支付进度,强调项目进展慢、资金支付率低的县区,要认真分析研判原因,研究对策,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实现资金支付进度与项目建设进度相匹配,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立的6月底扶贫资金支付进度达到60%以上的目标。

  三是加强指导推进力度。为切实推进财政扶贫重点工作,鹤壁市财政局强化责任担当,加快研究制定二季度财政扶贫三推三强行动方案》《扶贫资金督导方案》,近期将联合市扶贫办在全市开展相关行动,助力县区分析解决影响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的问题,扎实推进财政扶贫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