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长垣县财政局顺利完成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5-20 15:53

  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2019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长垣县历时一个月的代理记账机构备案工作圆满结束。截至4月底,全县完成备案登记13家,完成率100%。专职从业人数57人,为250家企业提供代理记账服务。代理记账机构年度总收入达到1,469,511.86元,其中代理记账业务收入为1,249,016.27元。

  一是做好安排布置。县财政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年度备案工作的通知》,对年度备案工作进行安排布置。通知要求,各代理记账机构在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上完善机构相关信息,按时完成年度备案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对不按期报备的机构将在政府网站予以通报,对审核不合格的代理记账机构责令整改,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按规定撤销并收回其《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禁止其从事代理记账业务。

  二是进行适时监控。在年度备案登记期间,县财政局通过全国代理记账信息管理系统对全县的备案登记情况进行监控,针对关键点和重要信息的审核进行适时提醒,确保网上申报信息与现场提交的纸质资料信息一致。

  三是加强申报指导。依据政策规定,做好对申报企业咨询的解答,并对代理机构提供网上申报操作辅导,确保备案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