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安阳市财政局 “三规范”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5-17 11: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安阳市财政局规范三项管理,不断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一是规范预算编制管理。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按照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严格全口径预算管理,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金经营预算统筹力度。严格项目储备机制,在严控新增项目的基础上对不切合政策导向、绩效评价不高的项目坚决予以淘汰。

  二是规范预算执行管理。支出结构“优”字当先,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节省的资金用于保障基本民生等重点领域。预算约束“硬”字当先,年度预算执行中,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再追加部门预算。因工作任务增加或调整需要新增支出的,由部门统筹年初预算、上年结转资金和单位实有账户存量资金解决。存量资金“活”字当先,对于结余资金和超期未使用完毕的结转资金,一律收回统筹使用。

  三是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加强统筹规划和总量控制,2019年安阳市市本级“三公”经费预算安排5327万元,较上年减少10%。严格各部门“三公”经费支出事项必要性、合理性审核,确保只减不增。进一步推进“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并要求部门对变动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