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局扎实开展财政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5-17 11:07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摆在脱贫攻坚工作的突出位置,以决战年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同时,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年工作目标、监督重点及具体工作措施和要求。

  二是明确监督重点。紧紧围绕财政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和绩效,足额安排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加强资金监管,及时公告公示,主动接受监督。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监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使用情况、六届市委第六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和2018年全省财政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落实情况等。

  三是统筹安排工作。一方面,建立工作台账,按月上报整改情况,定期开展通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另一方面,强化督查工作,实地督查可与省级监督检查工作相结合,在保证检查效果的前提下,尽量不增加县级工作负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