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突出“三抓三提升”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5-16 15:57

  为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郑州市财政局结合实际,统筹兼顾,突出“三抓三提升”,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抓牢主体责任关键点,提升领导力。局党组聚焦主业主责,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将意识形态工作与财政工作同研究、同部署;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积极抓好分管处室(单位)和分管领域事项;签订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负总责,引导全员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二是抓好制度建设切入点,提升组织力。认真落实专题报告制度,局党组每半年向市委进行专题报告意识形态工作完成情况,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定期向局党组报告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落实联席会制度,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风险评估,积极回应干部职工关切问题;落实监督考核制度,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考核,列入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紧盯关键环节,严格追责问责,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效推进、有序开展。

  三是抓实工作基础落脚点,提升战斗力。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局务会、党员大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邀请专家教授举办高端讲座,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高度重视媒介阵地管理,充分利用局内外网、展板标语、大厅LED、手机短信、OA系统等媒介,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