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鄢陵县财政局采取措施确保“三保”支出落实到位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5-15 16:09

  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和压减“三公”经费、业务用房建设、办公设备购置等一般性支出,从严安排“三公”经费预算,除刚性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外,县乡财政2019年预算安排的一般性支出一律按照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

  二是建立健全预算执行责任制度。部门预算安排的资金要尽快形成支出,对下级转移支付资金逾期未下达的,要按规定及时收回财政总预算统筹用于急需资金支持的重点领域,对于结余资金和超期未使用完毕的结转资金,一律收回统筹使用。

  三是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保障全县财政供养人员工资津贴、五险一金和部门基本办公经费按时拨付,落实好公务员职级并行制度、平时考核奖、退休人员健康修养费以及公务交通补贴政策。

  四是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性项目资金。按照三大攻坚战和省市县民生实事推进要求,加快扶贫、教育、医疗、环保等各类民生支出的支付进度。

  1至3月,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39944万元,增长23.9%。其中民生支出完成76459万元,同比增长3.3%,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54.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