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财政积极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5-13 10:42

  郑州市作为“全省国库支付电子化改革”省辖市试点之一,2014年4月接受省财政厅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试点安排,截至目前经历了四个阶段。

  一是市级试点。2014年7月8日,市级成功办理第一笔电子支付业务,实现直接支付电子化上线运行。

  二是市级推广和区县试点。2014年至2017年,市级全面推广和区县级试点,条件较成熟的区县先行探索,建立更成熟的管理制度、软硬件环境和更快捷的实施方法。截至2017年11月,市本级通过直接支付、授权支付和电子化清算等陆续上线,实现了国库支付电子化改革的“全覆盖”;试点区县直接支付电子化上线运行。

  三是区县推广。2018年至今,区县全面推广,按照“先易后难、稳妥推进”的原则,将区县分成两个批次,先后推进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所辖区县授权支付电子化上线运行。

  四是电子化范围拓宽。2019年4月23日,市财政成功办理第一笔调拨区县现金业务,实现与下级调拨现金电子化上线运行。

  下一步,郑州财政将以支付电子化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将非税收入收缴和社保资金拨付纳入电子化改革范围,持续加快财政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动国库现代化改革,努力开创财政事业新局面,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