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中牟县召开2019年近期财税工作推进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5-10 10:36

  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中牟县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较好,实现首季开门红,但乡镇级未完成相应税收收入目标,未起到拉动经济作用。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组织收入的重要性和紧迫感。

  二是掌握相关政策。乡镇(街道)领导应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积极学习掌握经济财税相关知识政策,确保财政收入目标完成。

  三是加强税收征管。严控税源,稳存量,针对部分乡镇(街道)税源流失情况要求财政部门牵头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助力乡镇(街道)保持税源长期稳定。稳存量基础上保增量,积极引进总部经济企业,培育新的税源,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深入挖潜,堵漏增收。

  四是建立考核机制。要求财政部门出台乡镇级税收收入相关考核办法,对各乡镇(街道)进行月、季度、半年考核,并对各乡镇(街道)在半年考核中提出了“双过半”的要求,要求各乡镇(街道)提前做好谋划安排。

  此次推进会明确组织收入中心地位,各与会部门充分认识组织收入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协作,积极行动,正确处理好发展性增收和政策性减收的关系,面对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实施等一系列严峻复杂的经济财政形势,全力以赴组织财政收入,聚力增效,科学治税,确保完成财政收入目标,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