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驻马店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网   |   发布时间:2019-05-08 09:29

  4月18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建议提案交办会。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市政府系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驻马店市财政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对2019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8年,驻马店市财政局共承办建议提案51件(主办7件,协办44件),其中人大建议22件、政协提案29件,重点建议提案各1件。驻马店市财政局主办的建议提案全部提前一个月办理完毕,满意率100%,得到市人大选工委、市政府提案委和市政府督查室的充分肯定。2019年,我局共承办建议提案93件(主办4件,协办89件),其中人大建议41件、政协提案52件。主要涉及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企业融资难题、养老服务业发展等内容。

  会议指出,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部门履行职责、推进依法行政的需要,也是政府职能部门接受监督,改进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王克诚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各承办科室(单位)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沟通意识和协同意识,用实打实的举措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二是严格程序,提高办理质量。承办科室(单位)要积极与代表委员面对面沟通,面见率要达到100%。并严格按照市政府要求,规范办理内容、格式和程序,所有建议提案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办结。三是量化考核,加强督办。局办公室要紧盯时间节点,协调督促各承办科室(单位)圆满完成办理工作任务,确保满意率达到100%。同时,将各承办科室办理情况纳入年度先进科室(单位)考核。

相关阅读: